close

       最近電視上正在重播光陰的故事,我就看到的情節是這樣:

       孫一美因為在很蠢的情況下,在高級餐廳欠了七千多元餐費,之後留信逃家想出去賺錢,然而也很蠢的把要給兒時玩伴陶復邦的信放到要給家裡的信封裡,因此被孫媽發現她去吃那麼高級的餐廳欠了七千多元。

       孫一美被找到後,被孫媽媽用雞毛毯子(應該是這個吧)狂打,很生氣地念:叫你讀書不好好讀書,跟人家去吃什麼高級餐廳,原來跟我說去圖書館都是騙人的,是去跟男生約會啦!去跟男生不三不四啦!...等等之類的話。

      孫一美就很委屈的回:我又沒有跟男生不三不四!

      孫爸就在旁緩和氣氛說:只不過是跟男生出去吃頓飯,你管孩子不要管那麼嚴嘛~

      孫媽就很生氣地說:我現在不管,難道要等到她肚子被人家搞大再來管喔!!

      孫一美接著很白目地說:你為什麼講話那麼難聽啊!阿你自己還不是十八歲就被人搞大肚子!

      然後接下來孫媽快氣死了,哈哈~

 

      當我在寫這段時,發現孫一美這樣真的挺白目的,不過要是我是小孩啊,我會覺得為什麼這樣是頂嘴?我只不過是把事實說出來而已啊?你們可以胡說小孩的不是,為什麼你們大人都不願意承認自己的不是呢?這樣很讓人很不服氣。

      以前小時候就有這樣的感覺,只不過不知道怎麼解釋比較好,大人要面子小孩子就不用嗎~哼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